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东胜气田提前完成年凝析油销售任务

日期:2019-11-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仝玲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胜气田 天然气运行 天然气处理厂

   截至11月12日,东胜气田天然气处理厂通过严格把控采出水沉降时间、合理调控天然气运行温度等措施,提前49天完成凝析油年销售1万吨目标,销售量累计达到10191.84吨。
  凝析油分为污油和稳定凝析油两种,其中污油是采出水经沉降、加药分离出来的,稳定凝析油是天然气经制冷后脱离出来的。负责东胜气田开发的采气二厂天然气处理厂不断摸索优化生产运行方式,以此保证凝析油产量。
  针对污油,天然气处理厂合理利用罐容,将进站采出水在原水罐中尽可能得到充分沉降,实现初次油水分离效果最大化;并针对影响污油产量的中间层,及时组织进行清理,保证污油产出量和质量;还根据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协调安装污泥压滤机,将污泥中所含油水压滤出来。
  针对稳定凝析油,天然气处理厂保证丙烷压缩机正常运行同时还保证天然气能够充分深冷。在夏季温度高时,在降低了丙烷压缩机负荷的同时,利用集气站压缩机为处理厂增压,降低天然气进站温度。并24小时实时监测天然气水露点和烃露点,在保证天然气处理质量的同时增加了稳定凝析油产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