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液化天然气贸易增长异常迅速

日期:2019-1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8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贸易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全球天然气价格

   据海事新闻消息称,挪威液化天然气运输供应商Awilco液化天然气集团表示,2019年上半年液化天然气贸易的异常增长在第三季度仍在继续。
  根据Fearnleys LNG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的液化天然气贸易总额较去年增长了约13%。与正常的季节性模式一致,第三季度天然气价格小幅上涨,但由于远东地区产量增加和需求减弱,价格仍处于历史低位。
  由于日本和韩国相对温和的冬季减少了对天然气发电的需求,而核能发电量增加,今年1月至9月,液化天然气进口同比分别下降8%和9%,而印度的进口同比增长3%,中国的进口同比增长约21%。
  欧洲一直是2019年液化天然气增量的主要买家,进口量同比增长74%,至约6500吨,并利用天然气价格较低的优势,将其能源结构从煤炭转向天然气。到第三季度末,欧洲的库存水平约为97%,较冬季前库存的历史平均峰值提前了约两个月。
  结果,再加上远东地区天然气价格的期货溢价,两大盆地都使用了许多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作为储气库。
  根据Fearnleys LNG的数据,2019年前9个月,总船运需求(以吨英里计算)增长约7%,而同期船队增长9%。
  尽管当前天然气价格低迷,全球天然气价格已达到10年来的最低水平,但2019年对新液化能力的最终投资决策却创下了历史新高。
  2019年共批准了6400吨/年的新产能,约占2018年液化天然气交易总量3.25亿吨/年的20%。市场上有总计1.11亿吨/年的新LNG产能正在建设中,预计将在2020年至2026年开始生产
  据市场分析人士说,这是一个进一步的解决办法。8亿吨/年的新液化天然气生产处于规划的不同阶段。
  2019年前9个月交付了33艘,2019年剩余时间还将交付6艘。
  根据船舶经纪人的说法,当前15万立方米以上的LNG船舶(不包括FSRU和FLNG)的订单为106艘,其中约40艘可以签订合同。计划2020年交付40艘,2021年44艘,2022年16艘,2023年1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