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西南油气田管道整改升级供气“双引擎”

日期:2019-11-20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黄利军 刘芳

国际燃气网

2019
11/2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供气工程 芦溪输气站

   为提升四川绵阳市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消除隐患,11月15日至16日,西南油气田输气管理处实施绵阳供气工程及秋绵线输气管道隐患整改停气碰口作业。工程完工后,绵阳主城区实现双通道气源供气保障,日供气能力将从150万立方米提升至350万立方米,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能源支撑。
  施工期间,中德线和秋绵线停输,沿线芦溪输气站、永兴输气站等6个输气站同时停输,导致13家直供用户停气,日均停气量达140多万立方米,绵阳市主城区大面积停气,施工压力巨大。
  为确保工程安全、高效、顺利实施,最大限度降低停气造成的影响,输气管理处前期做了大量协调沟通工作,得到绵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安排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为各施工点、放空点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在保供方面,通过LNG槽车为重点用户保供,同时协调中国石化向绵阳两家燃气公司转供20万立方米气保障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在工程现场成立工程临时党支部,抽调输气高级技师、安全工程师等70多名生产骨干参与施工,并精选一支技术精湛的作业队伍,采取24小时连续作业方式,抓质量,抢进度,做到13处施工作业点和18道焊口一次性焊接合格,为提前恢复供气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