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11.27亿立方米!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向新疆供气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11-22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1/22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西北油田 油气生产单位

  截至11月21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今年向新疆本地供应天然气11.27亿立方米,占总销量的92.7%,同比增长23.4%,创历史新高。从2005年至今,西北油田对新疆供气111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新疆民用和工业用气。
  西北油田一号计转站员工在脱硫装置前进行排污,确保生产的天然气产品质量
  西北油田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疆的主要油气生产单位,长期坚持“油气并举”的发展战略。2005年,西北油田动用雅克拉、大涝坝气田等4个主力气田储量,启动天然气的开发,年产天然气从5亿方逐渐提升到18亿立方米左右。
  近年来,针对天然气资源接替阵地不足、老区递减加快的严峻形势,西北油田加大各油气田老区调整及扩边增储力度,开拓了塔河碎屑岩的天然气产能新阵地,强化老井精细管理,实现了塔河地区16亿立方米硬稳定。同时加快了顺北地区回收装置配套建设,已初步具备2.5亿立方米的产能规模。截至目前,西北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273亿立方米,为天然气销售提供了可靠的资源基础。
  科研人员利用气相色谱法检测天然气组分,把控天然气的质量
  面对天然气快速发展契机,西北油田推进天然气清洁能源的本地转化、本地使用进程。优先保障新疆库车县、轮台县民用和企业用气供应量,满足南疆天然气大幅上升的需求,供气量从2005年的1.3亿立方米提高到今年的11亿立方米。
  目前,西北油田通过老区硬稳产、雅克拉气田滚动扩边、加快天山南地区评价、新建储气库等措施,为天然气持续稳产稳供提供资源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