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顺北油气田5号带中段高产井再获突破

日期:2019-11-25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洋 彭小平

国际燃气网

2019
11/25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油气流 顺北油气田 储层改造

   11月17日,顺北5-7井通过酸压获得高产工业油气流,初期日产原油498.6立方米、日产气13.8万方,在顺北油气田5号断裂带中段遭遇难题时提振了开发信心。
  顺北5号断裂带在西北油田矿权范围里长86公里,是顺北油气田最长的走滑断裂带。这里划分为南、中、北三段,目前,这三段均勘探出油气,北段和中段进行了试采。在2018年4月,顺北51X井投产获高产,落实了中段含油性。西北油田陆续在中段部署8口开发评价井,现在有5口井投入生产。这时,5号断裂中段遇到困难,有3口井成为低产低效井,其断裂带复杂情况成为勘探开发的“拦路虎”。
  科研人员根据断裂富集成藏规律及断溶体雕刻技术,通过地震地质深度融合,精细雕刻断溶体油藏发育特征,在5号带中段的部署了开发井顺北5-7井,评价顺8三维区顺北5井主干断裂带南部强挤压段奥陶系含油气性。该井于10月1日完钻,完钻层位进入一间房组376.5米。通过研究地质资料,科研人员利用高压注入酸液连通储集体,在11月17日,在井筒注入2260方酸液,打通了地下像溶洞一样的储集体的最后一层壁垒,当日23时放喷产油,初期小时产油20.2立方米,不含水,原油密度0.799g/cm3,为治理顺北油气田5号断裂带中段低效井指明了方向。
  截至目前,5号断裂见产14口井,累产原油22.76万吨,西北油田将采用注水和储层改造等手段,为5号断裂带后期稳产的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