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上半年LNG贸易异常增长或将延续

日期:2019-11-2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1/2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贸易 天然气需求 LNG进口


   2019年上半年LNG贸易的异常增长延续至第三季度。
  根据Fearnleys LNG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LNG贸易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13%。与正常的季节性模式一致,第三季度天然气价格小幅上涨,但由于远东地区产量增加和需求减弱,价格仍处于历史低位。
  由于冬季气候相对温和,日本和韩国的发电用天然气需求减少,核能发电量增加,前9个月LNG进口分别同比下降8%和9%,而印度的LNG进口同比增长3%,中国LNG进口同比增长约21%。
  欧洲一直是2019年LNG增加产量的主要买家,进口量同比增长74%,达到约6500万吨。同时,欧洲还利用天然气价格较低的优势,将其能源结构从煤炭转向天然气。到第三季度末,欧洲的LNG库存水平约为97%,这比冬季前备货的历史平均峰值提前了约两个月。
  受此影响,再加上远东地区天然气价格的期货溢价,许多LNG船都被租赁用于存储LNG。
  Fearnleys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以吨英里计算的总船运需求增长了7%左右,而同时船队增长了9%。
  尽管当前天然气价格低迷、全球天然气价格已达到10年来的最低水平,但2019年对新液化能力的最终投资决定却创下了历史新高。
  2019年至今,全球共批准了6400吨/年的新产能,约占2018年LNG交易总量3.25亿吨/年的20%。目前,市场上有总计1.11亿吨/年的新LNG产能正在建设中,预计将在2020年至2026年投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还有约8亿吨/年的新LNG产能正处于不同的规划阶段。
  2019年前9个月,LNG船新船交付量共计33艘,在剩下的3个月里还有6艘新建LNG船计划交付运营。
  船舶经纪公司的统计显示,目前15立方米以上LNG船(不包括FSRU和FLNG)手持订单为106艘,其中约有40艘可以签订租船合同。计划在2020年交付的LNG船为40艘,2021年交付44艘,2022年16艘,2023年1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