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路遇载有煤气罐的三轮车,民警顺藤摸瓜查获2家非法液化气代充点

日期:2019-11-26    来源:宿迁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1/26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罐 非法液化气代充点 液化气站

   “这辆三轮车载着这么多煤气罐往哪去的?”11月24日下午,宿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三棵树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在三棵树街道农贸市场附近发现一辆载有7个煤气罐的三轮车,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在辖区内共查获2家非法液化气代充点
  经过寻访调查,民警在三棵树街道农贸市场的一间仓库内发现了一个非法液化气代充点,经清点,共发现了14个大小不一的煤气罐,38岁的巩某是这个非法液化气代充点的负责人。“巩某是从正规的液化气站充气后带回仓库,然后冒用正规液化气公司的名义到各小区、饭店、工厂散发小广告,为客户代充液化气,从中赚取差价。”据民警介绍,此次在巩某租用的仓库内共查获液化气1300余斤,而该仓库周围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及消防设备,一旦发生液化气泄漏爆炸,必将严重危及周边居民生命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私充液化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随后,三棵树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在辖区内精细排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辖区一居民家中竟存放着11个煤气罐,共装有液化气近1400斤。随后,违法嫌疑人郑某被抓获。
  目前,查扣的煤气罐已被移交相关部门处理,违法嫌疑人巩某、郑某均因非法存储、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品被警方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非法液化气代充点一般都会存在短斤缺两、漏气、添加二甲醚等现象,为确保使用安全,充液化气一定要选择去正规燃气供应站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