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西北油田构筑油气储运新引擎

日期:2019-11-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伟林 李瑞芝

国际燃气网

2019
11/27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气储运 天然气超声波流量

   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储运研究所负责油气计量、管道防腐、生产工艺等专业技术管理、课题攻关、现场解难,为油气储运销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计量:过程管控,精准计量
  11月16日,储运研究所技术员雷高云和高飞来到库车门站,对贸易交接计量用的天然气超声波流量计进行核查。
  计量工作关系到分公司经济效益,计量器具的准确性犹为重要。
  “李站长,电脑核查显示,这台流量计流速等参数异常,显示出现了漂移。”高飞对站长李红艳说完后,马上和计量岗员工谢学军倒通备用流程,拿出工具,拆下表头,及时对探头进行了故障排查和解决。
  “100多家用户,每个月都要核查,实现准确计量,保障分公司利益不受损失。”库车门站的核查结束后,雷高云说。
  今年以来,共计送检流量计40台, 开展天然气系统计量核查10次,累计整改58项,涉及站点 11个,天然气用户150余家。
  防腐:治防结合,智能保护
  10月30日,输油气队塔库首站站内,胜利设计院的防腐专家王丽芬和储运研究所防腐技术员王营、孙佳妮,正在计量间对站50余个监测点的阴极保护电位和电流进行测量,判断站内从原油储罐底座到各种管道腐蚀程度。
  防腐是储运计量所技术人员首要攻关课题,不仅关系到站库设备安全,还关系到800公里外输管道能否高效运行。
  “一年来,智能化在线阴极保护监测系统保护效果良好。”当天检测工作完成后,技术员王营一脸喜色。
  同时,油气运销部还对572公里油气管道腐蚀点全部进行修补,对雅轮西气东输1.2公里管段进行了管道更换,保障了油气外输管道安全运行。
  工艺:慧眼监测,现场解难
  11月25日,研究所技术员孟丽双、段余龙、张丽丽连续60天跑现场、搞核对,站库三大系统工艺流程图终于重新绘制上墙。
  生产工艺流程和油品化验是研究所的重要工作,关系到现场设备安全运行。
  1月上旬,技术人员段余龙和副所长曹刚前往拉依苏末站解决调压撬失灵。他们拆除调压撬打开中间阀门,果然是所致。对冻裂皮碗进行更换后,问题得到解决。还建议对这台调压撬进行加装电拌热带和保温层措施。
  “深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才能确保工艺流程运行正常。”曹刚深有感触的说。
  油气运销部储运研究所成立两年来,11项技改技革项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及时发现并解决技术问题30余个,产生经济效益超过1千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