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江苏LNG接收站开启冬季保供模式 单月接卸LNG船将达8艘以上

日期:2019-11-29    来源:如东新媒体

国际燃气网

2019
11/29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LNG接收站 LNG船 江苏冬季保供

 
26日下午18点30分,“现代乌托邦”号在缆绳的牵引下,缓缓靠泊江苏LNG接收站码头,该船是接收站今年接卸的第58艘,也是冬季保供的第2艘LNG运输船。它的靠泊,标志着江苏LNG接收站正式开启“极限”供暖模式。
  “现代乌托邦”号本月17日从印度尼西亚班盖港装货,载货量12.3万方,历时近10天,到达江苏LNG接收站,共在洋口港卸载了5.6万吨液化天然气。这些液化天然气“上岸”气化后,经由天然气管道送达长三角各地,有效满足了江苏、上海、安微等地居民用气需求。
  记者来到码头时,水手们正在检查缆绳,外海风雨交加,最强风力达到7级,冬季特有的寒潮天气给接卸船舶带来挑战。“冬季保供船多、风大、气候冷,我们作业难度也随之增加。”码头水手宋林卫告诉记者,平时LNG运输船靠岸后,他们接缆绳只需要40分钟,但冬季保供期间,寒潮大风天气多,带缆、接缆有难度,要比平时多花20分钟。
  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生产运营中心副经理陈伟告诉记者,供暖季开始之后,接收站每日管道外输量3200万立方米,“现代乌托邦”号的载量能够满足3天外输量。而接收站冬季供暖任务将持续到明年3月,在此期间,接收站每月将接卸8艘以上的LNG运输船,也就是3天左右就有一艘船要靠岸,以最强的“底气”保障长三角地区今冬绿色能源供应。
  温暖过冬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去年,江苏LNG接收站满足了江苏省三分之一以上的用气需求。今年,寒潮再临,为最大限度保障长三角地区天然气供应,接收站加快推进管道扩容工程,进一步提升单日气体输送量。“同等时间输送更多的天然气。”陈伟说,气温的骤降会让管道气消耗得非常快,往年,管道外输单日最高峰值仅有3600万立方米,本次设备扩容到位后,管道外输峰值将达到3900万立方米。
  自2011年5月份投产以来,江苏LNG接收站一直是华东地区调峰保供的“主力军”,如今,随着国家能源结构加快调整,LNG接收站扩建工程也在加速推进中。目前,T-1205、T-1206号罐工程都已进入罐体浇筑最后阶段,即将于下月中旬完成升顶,全面建成后,江苏LNG接收站总罐容将达到108万立方米,年周转能力将突破1000万吨,更好地为长三角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和季节性调峰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