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越南拟增加LNG进口应对电力需求攀升

日期:2019-11-3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9
11/30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燃气 越南燃气 LNG

   据《越南新闻》报道,越南工商部石油和天然气部门负责人洪邦思近日表示,鉴于电力需求急剧增长,越南工商部正考虑增加进口液化天然气(LNG)用于发电。
  洪邦思指出,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南的电力需求增长飞速,因此需要大量天然气作为发电用燃料。“到2020年,越南国内LNG的需求将超过LNG的生产。”他表示,“扩大LNG进口势在必行。”
  有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越南的LNG年消费量在100亿立方米左右,其中83%用于发电。越南工商部预计,该国电力消费从2021年到2035年将大幅增长,届时用于发电的LNG每年将达到310亿立方米。
  今年10月中旬,日本东京电力集团、中部电力共同出资设立的火电公司JERA与越南电力公司(EVN)签署了有关LNG业务合作备忘录,以此探索LNG的采购、接纳基地的共同开发以及向越南电力公司所属的发电站供应LNG等方面的合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