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2050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将增加一倍

日期:2019-1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2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天然气研讨会 天然气消费量 全球天然气储量

   据哈特能源消息,11月27日,在赤道几内亚马拉博举行的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第二届国际天然气研讨会(GECF)开幕式上,会议提出,预计到2050年,全球天然气使用量将翻一番,并将取代更传统的化石燃料,促进能源向可持续发展过渡。
  根据GECF的全球天然气展望模型,天然气将是唯一增加其在全球能源结构份额的油气来源,仍是增长最快的化石燃料。GECF成员国目前占全球天然气储量的71%、市场天然气产量的44%、管道天然气贸易的55%、液化天然气贸易的53%。
  GECF秘书长HE Yury Sentyurin在研讨会上说:“我们的主要信息是,天然气是目的燃料,将在能源转型中发挥中心作用。我们将继续捍卫基准价格论坛的立场,强调石油指数化仍然是天然气买卖双方的最佳选择”。
  非洲大陆将增加其在全球能源领域的存在,到2040年其天然气产量将增加一倍以上,并在此过程中改变全球能源供应结构。到2040年,非洲对全球天然气产量的贡献将高达9.2%,从2550亿立方米增加到5050亿立方米,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4%。
  赤道几内亚矿业和石油部长Gabriel Mbaga Obiang Lima阁下指出:“天然气将继续有需求,并将帮助我们实现国家、非洲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和能源转型目标。我们正在努力逐步实施和勘探各种天然气田。我们正在做的所有工作都符合国际社会要求我们对化石燃料采取的政策。我们希望保护环境,满足非洲偏远农村地区的需求 。
  该研讨会旨在促进知识转让,促进区域合作,并在世界主要天然气生产国之间就全球天然气问题开展对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