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道达尔将在明年中就莫桑比克LNG项目做出FID

日期:2019-1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2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天然气网络 天然气管道网络

   法国道达尔及其合作伙伴周三称,明年年中将就莫桑比克首都附近一个价值31.5亿美元的LNG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FID)。
  该项目将在首都马普托附近的马托拉港口修建一个浮动储存和再气化装置,并将与附近一个新的天然气发电厂和南非的天然气网络相连,道达尔将提供天然气。
  道达尔与其合作伙伴上周三签署了开发该项目的协议,其中包括关注非洲南部的天然气公司Gigajoule,以及莫桑比克马托拉天然气公司(MCG),MCG在马普托运营着一个长达1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网络
  联合声明称: “该协议将加快这一进程,从而能够在明年年中之前做出最终投资决定。”并补充说,随后将着手开工建设,预计商业运营将在明年年底之前开始。
  “获得急需的天然气和电力的新来源将推动莫桑比克以及南部非洲地区的经济增长。” 随着道达尔和埃克森美孚等石油巨头在天然气资源丰富的莫桑比克北部地区开展大规模项目,莫桑比克正处于天然气繁荣的浪潮之巅。
  虽然这个单独的项目位于该国的另一端,但它表明,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正在努力利用空前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促进发展。
  声明称,天然气管道网络、港口基础设施以及与南非天然气管道网络的连接将耗资约3.5亿美元,而2000兆瓦发电厂的建设成本将约为28亿美元,该发电厂将随着市场的发展分阶段建设。
  2017年,道达尔、Gigajoule以及MGC 签署了一份与该项目相关的谅解备忘录协议,今年7月份被授予了开发和建设天然气基础设施以及电站设计、建设和运营的特许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