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Tendeka聚合物技术将页岩气采收率提高250%

日期:2019-1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2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endeka聚合物技术 页岩气采收率 页岩油藏采收率

    Tendeka公司开发了一种新的聚合物处理方法,可以将页岩油藏采收率提高250%。
  该公司在其ShaleModifier技术上投入了数十万的资金,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带来数百万英镑的收入。
  当盐水水滴与硅酸盐地层岩石表面形成氢键网络,产生额外的毛细压力时,就会产生对非常规地层流动的阻力。
  如果阻力足够大,就会限制从破碎岩层中流出的烃流量。
  ShaleModifier中的聚合物与岩石表面结合,以提高原油的回流和流量。
  它们可以很容易穿透细至100纳米(nm)、压差低至225 psi的的孔隙网络。
  ShaleModifier可以作为水力压裂之前的初次完井的一部分进行泵送,也可以作为修井作业挤入地层中。
  Tendeka北美和南美副总裁Suzanne Stewart表示:“由于需要收紧支出,人们对技术的需求仍在继续,这种技术能够以经济的速度成倍提高较低的采收率。”
  “与纳米表面活性剂和其他相对渗透率改变化学物质不同,ShaleModifier牢牢地附着在裸露的岩石上,与岩石表面形成共价键,从而改变了表面能,并提高并延长了油流的采收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