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新天绿色能源:全面加大天然气业务投资;大力推进河北省首个气源项目

日期:2019-12-03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3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天然气业务 河北气源项目 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

   中金公司11月26日发布对新天绿色能源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近况
  新天绿色能源近日公告了公司收到国家发改委关于新建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以及配套外输管线项目的批复文件。该项目由新天绿色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建设LNG接卸能力达1,200万吨/年(分三期500+500+200万吨/年实施),合约163亿方/年,配套外输管线输气量达112亿方/年。公司管理层于2019年11月26日召开了电话会,详细阐述了该项目筹划与未来运营展望等相关问题。根据公司计划,LNG一期项目与外输管线项目有望同步于2022年四季度完工,建成投产后逐步提升负荷于2025年达到满负荷。一期整体项目总投资约144.7亿元,暂定注册资本金30%约43.4亿元,分3年投入资金约14.5亿元/年,剩余70%通过社会融资。我们判断,公司可能通过银行贷款、A股成功上市等融资渠道筹措资金,我们也不排除公司可能引进个别战略投资者的可能性。
  评论
  河北省首个实质性气源项目,填补省内供气缺口。虽然现有的由昆仑能源控股的650万吨/年京唐LNG项目同样坐落于河北省内,且新天绿色参股20%,但该项目主要任务是为北京市采暖季调峰供气,实际可供河北省及新天绿色调配的气量较小。我们认为新天绿色唐山LNG项目有望成为河北省首个实质性气源项目,建成后旨在填补省内因“煤改气”政策实施驱动的天然气需求爆发式增长而带来的潜在供气缺口。
  新天绿色2-3年业务发展重点全面转向天然气。我们曾多次提示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对河北省内新建天然气管线的投资力度。随着新管线逐步建成投产,我们预计公司未来2-3年天然气售气量有望持续呈现出跨越式的增长;而公司新建LNG接收站的投资决策,有望呼应上述发展战略,为气源供应提供更有效的保障。
  回A战略意义更为凸显。考虑到投资新建LNG项目及配套外输管线项目的资金需求较大,同时目前新天绿色资产负债率相对较高在65-70%区间,我们不排除未来公司顺利回A股上市后,利用A股平台适当进行股权融资支撑新项目发展的可能性。
  估值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目标价3.0港元(对应6.4倍/6.1倍FY19/FY20市盈率,37%上行空间)和“跑赢行业”评级不变。当前股价对应4.8倍/4.5倍FY19/FY20市盈率。
  风险
  天然气需求不及预期;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