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全国储气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河南焦作市召开

日期:2019-12-0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4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设施建设 储气调峰体系 储气调峰设施

   11月29日,全国储气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焦作市召开。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出席并讲话,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高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并致辞。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巡视员魏贵军,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副司长李英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副市长闫小杏出席会议。
  徐衣显介绍了焦作总体情况后说,近年来,焦作市高度重视储气设施建设,将其作为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战略举措和重大民生工程,全力支持西气东输一线、安洛线等重点项目建设,构建了覆盖全域的“三纵三横”天然气输配管网,已成为河南省重要的油气管道枢纽。焦作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各地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强化措施,持续提升清洁能源保供能力,为全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作出焦作贡献。
  高义说,近年来,河南省在全国率先成立省级储气平台公司,全面推进储气调峰设施建设,深化与骨干油气企业战略合作,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进一步完善配合联动的体制机制,加快重大储气设施项目建设,深入研究储气调峰设施可持续运营模式,尽快构建起“储气有层次、调峰有力度、应急有保障”的储气调峰体系
  赵辰昕指出,经过两年努力,我国储气设施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在保供气方面已取得明显成效,“河南模式”是很好的典范。就做好下步工作,赵辰昕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集中建设储气设施;进一步落实责任;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一步加快完善储气设施商业运营机制;进一步着眼长远,合理设定储气能力建设目标;进一步统筹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资金;进一步用好已经建成的储气能力;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
  会上,河南、北京等10个省、市、区作了经验交流。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豫北LNG应急储备中心和西气东输一线博爱分输站,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