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国内首单储气库调峰气产品完成上线交易 天然气市场化继续推进

日期:2019-12-05    来源:卓创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5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调峰气 港华金坛储气库 天然气市场

   近日,我国首单储气库调峰气产品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完成上线交易成交量2000万立方米,成交均价2.83元/立方米,交收期为2019年12月。
  1、据悉,交易双方分别为港华国际能源贸易有限公司和相关城市燃气企业,参与范围为城燃小管网。港华国贸作为卖方,相关城市燃气企业作为买方,通过竞价方式对港华金坛储气库调峰气进行摘单操作,交收方式为自主交收。
  2、地下储气库是将天然气重新注入地下可以保存气体的空间而形成的天然气气藏。因储存量大、调峰能力强,地下储气库集季节调峰、事故应急供气、国家能源战略储备等功能于一身。港华金坛储气库是国内城镇燃气第一个大规模地下盐穴储气项目及商业储气项目,由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与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投资和建设。
  3、该项目一期共建设10口井,目前已建成3口井,其他预计在2023年初全部建成达产,建成后总储气量将达到4.6亿立方米,其中有效工作气量约2.6亿立方米,二期项目将再增加15口井,建成后总储量将达11亿立方米以上,工作气量6.6亿立方米。
  4、港华金坛储气库调峰气产品的成功线上交易,一是提供了储气库有效经营甚至盈利的经验,为后期更多市场参与者投资建设储气库增加了信心,反过来也会促进国内储气库投资建设的进度;二是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天然气的市场化程度,在“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天然气市场化运营机制改革的过程中,既保障了上游气源的稳定供应,又通过市场化提高了天然气资源的配置效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