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遭遇暖冬 天然气还有翻身可能吗?

日期:2019-12-05    来源:金融界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5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期货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库存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今年美国市场几乎所有资产都在上涨,除了一个:天然气。
  美国天然气期货在上周五大跌了12%,拖累该商品价格下跌至一个月低点。该商品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低了近50%。2019年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了21%。
  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供应过剩对价格造成了压力。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受到暖冬影响,今年春天天然气库存开始上升,同时,美国天然气产量已经攀升至纪录高位。
  较温和的秋季季节也对天然气价格产生了不利影响。瑞士信贷的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的气温比去年高出4%,尽管比5年平均气温低20%。
  Bespoke Weather首席气象学家Brian Lovern说,从仲夏以来,天气一直利好天然气价格,但过剩的供应是保持价格较低的原因。对于后市,他认为,天然气价格将随着天气产生波动。
  他在CNBC上表示,从现在开始,天气可能会产生比较大的波动,尽管12月初开始天气较往常更加温暖,这也是天然气价格最近大跌的主要原因。但是到了12月下旬以及冬季中后期,可能会有寒潮威胁。
  Lovern认为,一个比较正常的冬天可能会导致天然气价格下跌至2.25美元附近,而一个寒冷程度超过预期的冬天则有可能拯救市场。对于取暖的需求将会削弱美国天然气库存水平,推动天然气价格上涨至2.75美元附近。
  此外,他表示,气温升高带来的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并有可能导致天然气价格跌破2美元。
  不过他表示,后两种情况都是极端情况,他更加倾向于一种中间性的可能。考虑到目前天然气过剩的状况,天气要比往常更寒冷才能保证明年库存不过剩。
  随着冬季的到来,寒冷的天气可能会侵蚀美国天然气库存,截至11月22日的一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了280亿立方英尺,这是连续第二周下降,使总库存回落至3.61万亿立方英尺。过去两周是一个转折点,在此之前,美国天然气库存自3月中旬以来一直在稳步增加。
  瑞信指出,尽管秋季企稳高于往年,但目前仅仅是冬初,未来取暖季还有84%。
  不过华尔街继续看空天然气,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称,截至11月12日的一周,看跌合约数量超过看涨合约近9万份。这是一个趋势的持续,自去年春天以来,交易者一直凈下註看跌天然气。
  ButkkkkFinancial的Jeff Kilburg表示,短期天然气遭到的抛售可能会暂时停止。
  他在CNBC上表示,由于秋季天然气价格的大幅波动,短期大量空头的确拉低了天然气的价格,但近期这一趋势可能已经走到了尽头。投资者需要尊重这一价格范围,并将天然气最近的大跌看做是黑色星期五的抛售。
  据路透社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分析师预期天然气平均价格为2.75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