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新疆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获重大突破

日期:2019-12-0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宋鹏、孟海燕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6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新疆准噶尔盆地 工业油气流


  继准噶尔盆地西部玛湖凹陷、沙湾凹陷二叠系上乌尔禾组勘探连获重大发现后,滴南15井近日在盆地东部东道海子凹陷二叠系上乌尔禾组又获重大突破。12月2日,新疆油田公司嘉奖该重大突破成果。
  玛湖凹陷上乌尔禾组勘探获突破后,新疆油田公司整体研究确定上二叠统大型地层岩性领域是盆地级重大勘探领域。按照“主攻西部,探索东部”思路,不断加快增储上产步伐,玛湖油田形成亿吨规模场面并已开发建产,沙湾凹陷沙探1井获重大突破,滴南15井近日又在上乌尔禾组二段两层分获101方和413方高产油流,展现了盆地二叠系上乌尔禾组勘探巨大潜力,有望形成又一个盆地级规模勘探大场面。
  据了解,截至12月初,准噶尔盆地今年油气勘探捷报频传、硕果不断。高探1井年初喜获千吨高产,实现了盆地南缘勘探历史性突破,已累计产油近7万吨。前哨2井、滴西110井、车探1井等重点探井相继喜获高产工业油气流,取得重大突破;玛湖凹陷重大接替层系风城组新获重大勘探成果,玛湖凹陷满凹含油格局基本形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