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气化南疆:“利民工程”输气创新高

日期:2019-12-0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苏华 廖春保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6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气化南疆 天然气利民工程

    截至12月3日,塔里木油田今年向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网输送天然气15.42亿立方米,同比增加2.77亿立方米,增长22%,创工程投产供气以来新高。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于2013年投产,承担向和田、喀什等四地州供气重任,目前管网长度已从投产时的2100千米扩增到目前的3028千米,对外供气点由18个增至55个,年输气量由4.97亿立方米增至15.42亿立方米。今年,南疆利民管网又新增阿瓦提、乌什等3条支线,3个贫困县乡的33万群众从中受益。
  为做好冬供工作,塔里木油田加快和田河等气田配套建设,多措并举添“新丁”、增流量。入冬以来,塔里木油田切换英买力气田向南疆增供200万立方米,缓解了南疆利民管网供气压力,也使日均供气量增至760万立方米,比冬供前净增350万立方米。
  作为中国石油援疆“一号工程”,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不断延伸,拓展了塔里木“气化南疆”覆盖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