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印度石油部长普拉丹表示天然气消费量将在10年内增长3倍 达到15%的目标

日期:2019-12-06    来源:中国金银理财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6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消费量 天然气基础设施 能源消耗

   石油部长Dharmendra Pradhan周四表示,未来十年,印度的天然气消费量将必须增长三倍以上,以使环保燃料在该国能源篮子中的份额增加到15%。用于扩展天然气基础设施以满足此类需求。
  目前,天然气占该国所有能源消耗的6.2%。为了减少对污染性煤和液体燃料的依赖,政府计划到2020-30年将其份额提高到15%。
  他在FICCI天然气基础设施会议上说:“要达到占能源篮子15%的份额,每天的天然气消耗必须增加到6亿标准立方米。”
  他说,目前的消费包括国内生产的80-90 mmscmd,其余的则来自进口。
  他说:“用于满足需求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将花费600亿美元,”他说。
  这项投资用于建设LNG进口站,铺设管道和扩大城市燃气分销网络,从而提高了该国无污染燃料的使用量。
  普拉丹说,天然气具有清洁和廉价燃料的双重优势(与柴油和炉油等液体燃料相比),可以帮助印度成为向“低碳未来”过渡/过渡的燃料。
  印度目前每年有388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终端容量。他说,在未来3-4年中,这一数字将扩大到5250万吨。
  此外,还将铺设另外的14,7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以扩展现有的16,800公里的网络。
  他说,用于向汽车销售CNG和向家庭销售管道炊事用天然气的城市燃气配送网络正在扩大到全国70%的投资,投资额为12亿卢比。
  此外,正在计划建立5,000个压缩生物气工厂,将农业和市政废物转化为天然气。他说,到2023年,这些装置的产能将达到1500万吨,他补充说,已经发布了将近500家CBG工厂的意向书。
  他说,在天然气领域的燃料投资方面,政府正在合理调整天然气网格的关税结构,并建立天然气交易交易所或枢纽。
  印度是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世界第三大能源消费国。根据《 BP能源展望2019》,到2040年,印度的能源消耗将从目前的6%跃升至11%。
  预计到2020年,它将成为中国最大的能源增长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