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2022年底前大连主城区将完成天然气置换

日期:2019-12-09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刘蕴哲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置换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入连工程

   截至目前,利用2年时间解决大连市主城区19.8万户市民用气难任务已完成,管道天然气用户数量大幅增长。在2018年完成10.3万户新通气、1.2万户人工煤气置换的基础上,今年已完成141个小区10.04万户新通气;完成115个小区16.51万户的人工煤气置换。按照天然气入连建设工程计划,剩余未通气小区的新通气正在有序推进,人工煤气置换在有条不紊进行,预计2022年年底前主城区天然气通气置换将全部完成。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天然气入连工程建设,今年2月25日,市政府召开2018年天然气入连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各相关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天然气入连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在2018年新供气覆盖10.3万户,超额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坚决兑现2019年“新增天然气用户9.8万户”的承诺。
  据悉,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扎实推进天然气入连工程,要求相关建设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督考的过硬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研究解决工程建设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2019年以来,结合大连市机构改革情况,大连市对天然气入连建设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了调整,优化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职能。市住建局今年共组织召开19次调度会、12次专题协调会,有关负责同志来到施工现场、各通气置换小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现场指挥部署,解决具体用气问题。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将于2022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大连市主城区天然气供气置换。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协调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督促指导华润燃气公司,全力推进主城区天然气置换工作,早日让居民用上清洁、高效、安全的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