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俄苏尔古特油气公司收购Mol Nyrt21.2%股权

日期:2009-03-31    来源:理财网  作者:理财网

国际燃气网

2009
03/3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油气 收购

    俄罗斯目前拥有最多现金储备的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OAO Surgutneftegaz)同意以14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的价格从奥地利油气公司OMV AG手中购买匈牙利炼油企业Mol Nyrt的股权,以扩大产能。

    俄罗斯苏尔古特油气公司30日在声明中称,其签署一项协议收购奥地利OMV公司旗下Mol Nyrt公司21.2%的股权。

   俄罗斯苏尔古特油气公司在另一声明中指出,其收购Mol Nyrt公司股权是实施垂直统一管理及所营业务更接近终端消费者战略的重要一步。俄罗斯苏尔古特油气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精炼企业。

    俄罗斯苏尔古特油气公司称,该公司的现金与短期投资额08年第三季度末已达3,812亿卢布(约合113亿美元)。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SpA)分析师Yulia Bushuev2月时表示,俄罗斯苏尔古特油气公司的现金储备可能已达200亿美元。

    俄罗斯阿尔法银行(Alfa Bank)石油天然气分析师Chirvani Abdoullaev认为,现金的任何利用方式可能都比存在银行账户更为积极。

    作为中欧最大石油公司,奥地利油气公司OMV AG在08年8月放弃了对Mol Nyrt精炼公司价值2.8万亿福林(约合120亿美元)的敌意并购要约,因为欧盟当时对该并购要约表达了是否公平竞争的关注。

   俄罗斯苏尔古特油气公司发言人Raisa Khodchenko未指出该公司将是否在Mol Nyrt精炼公司寻求扩大持股比例,并在采访时表示,尚未听到任何有关该问题的消息,目前公司需要完成该次收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