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球油气下游加工资本支出接近1.9万亿美元

日期:2019-12-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9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加工建设 液化天然气行业 清洁燃料立法

   “油气加工建设数据统计公司”正在追踪全球1430多个项目,这意味着近1.9万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以下是按行业划分的活跃项目市场份额:
  炼油-36%(522个项目)
  石化产品— 35%(489个项目)
  天然气加工/液化天然气-29%(421个项目)。
  亚太地区约占全球在建项目的37%,其次是美国和中东地区。总体而言,亚太、中东和美国地区占全球活跃项目的近70%。
  到2020年,烃加工行业的资本、维护和运营预算预计将达到4400亿美元。亚洲继续在所有下游领域大举投资。这一扩建包括满足运输燃料、石化产品和天然气需求的额外能力。随着页岩气产量的持续增长,美国的石油化工和天然气加工/ 液化天然气行业继续在中下游项目中形成资本密集型能力建设,如乙烯和乙烯衍生物装置、甲醇和氨/尿素装置、气体加工和天然气管道基础设施以及液化天然气生产线/出口设施。中东正在大力投资,以提升其下游产品投资组合—低硫和超低硫(ULS)运输燃料和高价值的石化产品—并显著提高天然气加工产能和天然气物流基础设施。
  炼油。 无论基于哪种预测,全球石油需求都将持续增长,直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石油需求增加的大部分将来自交通燃料,主要是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然而,相当一部分的石油需求将用于石化产品的生产原料。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地区是亚太地区,其次是中东地区。目前,全球炼油产能超过每日1.01亿桶。到2025年,全球蒸馏能力预计将增至1.08亿桶/天- 1.094亿桶/天。在预测期内,亚太地区将成为新增炼油产能的领跑者,其中中国和印度的产能增幅最大。为了应对排放增加的影响,世界各地数十个国家正在对炼油商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它们减少运输燃料(主要是柴油和汽油)以及海运燃料(如IMO 2020)中的硫含量。由于清洁燃料立法的进步,该行业将见证在同一时间内二级单位产能的激增。据欧佩克称,到2024年,将有近1200万桶/天的新二级单位产能投产。这些产能的增加包括超过600万桶/天的新脱硫产能,超过300万桶/天的转化产能和超过170万桶/天的辛烷值提升产能。大部分新产能将在亚太和中东地区。这种加工产能将通过新建炼油厂、工厂升级和扩建来增加。
  石化产品。在过去几年里,对提高石化产能的投资急剧增加。数千亿美元已经并将被投资于更多的石化装置和设施。大部分资本支出将在亚洲、中东和美国三个主要地区进行。IEA预测,到2023年,石油消费增长的大约25%将来自对石化原料的需求。总体而言,石油化工产品的产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约4亿吨/年增加到2050年的近6亿吨/年。石化行业在全球活跃项目中占有35%的市场份额——代表近490个项目。亚太和美国地区占全球石化项目总量的60%以上。这两个地区都在大力投资新建石化产能。然而,亚洲主要是在建设新工厂,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地区需求,而美国则更侧重于向亚洲、中美和南美等需求中心出口石化产品。
  天然气加工/液化天然气。到2040年,天然气消费量将继续飙升。增加天然气需求的主要动力是许多国家转向天然气发电。需求的主要驱动力将来自亚太地区,主要是中国和印度。两国都有雄心勃勃的计划,要大幅增加天然气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天然气需求的增加将继续增加对额外的液化天然气进出口能力以及新管道基础设施的需求。全球天然气贸易的领导者将是液化天然气。尽管澳大利亚在过去10年的液化能力新增增长中处于领先地位,但预计到十年末,美国每年新增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能力将超过7100万吨。中国和印度将在液化天然气再气化建设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因为这两个市场都在将天然气用于发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