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压返液回用系统助力绿色生产

日期:2019-12-09    来源:西南石油局  作者:肖燕 袁鹏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9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威荣页岩气田 威荣气田

   今年下半年,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进一步落实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绿色生产,在威荣页岩气田建设压裂返排液管输回用系统,成功实现平台间返排液管输重复利用,不仅降低了成本,提升了工作效率,更助力企业绿色生产。该系统自今年8月投用以来,已累计重复利用压裂返排液55000立方米,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
  威荣页岩气田钻井均采用平台井,1个平台有6-8口井,压裂施工工作量大,若使用水罐车拉运,要用几十辆车拉运,何况工区都是乡村小道,工作效率非常低,远远不能满足排液需求,甚至被迫关井,大大影响排液周期和早投产。
  为解决这一难题,西南石油局组织力量积极开展研究论证,并于今年6月启动威荣气田一期压返液管输系统建设,经过近2个月的时间,分别完成威页23平台至威页43平台、威页43平台至威页29平台的两套压裂返排液泵站系统和管输系统建设。
  该系统可以24小时运行,根据井口压裂施工需要可以在各平台之间随时调控输液量,压裂返排液重复利用效率提高了2-4倍,有效解决重复利用难题,减少压裂施工地表淡水取水量、拉运和处理费用,并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加快了井口投产速度。
  下一步,西南石油局还将启动后续其他平台的管输管线建设,全面实现威荣气田一期8个平台回用管输系统全覆盖,为天然气安全环保快速投产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