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家管网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我国深化油气体制改革迈出关键一步

日期:2019-12-09    来源:央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9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体制改革 油气长输管道 油气行业

  国家管网公司今日(12月9日)正式挂牌成立,国家管网公司将构建“全国一张网”,实现油气长输管道的互联互通,更好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的关键一步。
  国家管网公司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国油气干线管道、部分储气调峰设施的投资建设,负责干线管道互联互通及与社会管道联通,形成“全国一张网”,负责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的管道输送,并统一负责全国油气干线管网运行调度,定期向社会公开剩余管输和储存能力,实现基础设施向所有符合条件的用户公平开放等。
  国家管网公司党组副书记新闻发言人李辉:国家管网公司是在国家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成立的。经过多年的深入研究和酝酿,2019年的今天正式挂牌成立了,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期待的新开端,将有助于推动国内油气行业的市场化改革进程。
  组建独立运营的国家管网公司,将推动形成上游油气资源多主体多渠道供应、中间统一管网高效集输、下游销售市场充分竞争的“X+1+X”油气市场体系。
  国家管网公司党组副书记 新闻发言人 李辉:国家管网公司将始终服务于国家能源安全,积极推进管网建设和互联互通,加快构建“全国一张网”,与行业伙伴一道推动形成更富生机活力的油气产业新局面,提高油气资源配置效率,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让广大百姓享受到更加清洁、便利的能源利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