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俄东线唐山-宝坻段联合调试 有力支撑京津冀冬季用气

日期:2019-12-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子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0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 压气站 唐山LNG


   12月9日10点56分,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唐山联络压气站进气阀门徐徐打开,来自唐山LNG的气源进入管道,标志着国家2019年互联互通重点工程、京津冀地区新增2500万方/日天然气资源的主通道进入联合调试阶段,开始调试进气。
  据悉,唐山—宝坻段管道是中俄东线中段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79.5公里,管径1219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设有唐山联络压气站和宝坻联络站2座站场及3座阀室。 本次联合调试也标志着国家又一能源主通道全面打通,将为京津冀地区冬季用气提供有力支撑。
  中俄东线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建设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是我国四大油气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同时采用超大口径、高钢级、高压力,具有世界级水平的能源大动脉,因为连接俄罗斯资源与中国大市场而备受关注。
  中国境内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从黑龙江省黑河市入境,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9个省、市、自治区,全长5111公里。其中,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在役管道1740公里,全线分北段、中段、南段进行建设。目前已完成的北段工程包括一干三支,线路全长1067公里。
  今年12月2日,随着中俄两国元首下达指令,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通气。一年内将引进50亿立方米天然气,黑吉辽、京津冀等地将直接受益,以后将逐年增加输量,最终达到380亿立方米/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