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燃气安全“干货”常识

日期:2019-12-11    来源:珠江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事故 燃气使用安全 天然气管道

  天气逐渐转冷,用户通常门窗紧闭,为确保燃气使用安全、防止发生燃气安全事故,建议用户使用天然气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用气时,应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条件。
  2.家中长时间无人或长时间不使用天然气,请您务必关闭室内表前阀门。
  3.经常用小毛刷蘸肥皂水或用洗洁精水涂沫等方式对阀门、活结、短丝、弯头、胶管连接等处进行查漏,严禁使用明火查漏。
  4.要使用天然气专用胶管,发现老化现象请及时更换专用胶管。
  5.严禁将燃气管道埋墙或私自拆、装燃气管道设施,如需改变管道走向,应到燃气公司各营业网点办理拆迁改手续,由专业人员上门施工。
  6.禁止将有天然气管道通过、有气表及燃气具的房间作为卧室。
  7.禁止在天然气管道上悬挂物品;禁止在天然气管道上缠绕电线或当作接零、接地线。
  8.禁止在室外天然气管道上捆绑车辆或其他物品,以免造成管道接口松动和破坏管道防腐层,导致腐蚀漏气,引发危险。
  9.管道天然气用户如在使用过程中或需要使用时,发现燃气中断或没有燃气等现象时,请立即关闭所有阀门,迅速打开窗户通风,不得动用任何电器开关,杜绝明火,到室外安全地带拨打报修电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