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内LNG价格回暖,广汇能源迎来业绩释放期

日期:2019-12-11    来源:环球财富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1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价格 LNG需求量 进口天然气

   2019年10月初以来,国内气温逐渐下降,LNG价格一扫二三季度的阴霾,开始回升。据万得资讯数据显示,中国LNG出厂价格全国指数自10月1日起开始攀升,截止今日涨幅逾40%。同时据卓创资讯数据显示,同期新疆区域市场LNG出厂价格呈同比例上升趋势。

  进入冬季,城市供暖及燃气调峰拉升国内LNG需求量,在供应偏紧的形势下,多家LNG销售公司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平台开展LNG现货竞价交易和抢购交易,国内LNG市场一片飘红。加之国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趋于严格,各地区纷纷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持续刺激国内天然气市场需求,LNG价格得到进一步支撑。
  2018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为283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6%;而天然气产量为1615亿立方米,供需缺口达1215亿立方米,对外依存度高达42.5%。在国内天然气供需失衡大环境下,进口天然气成为供给端的重要补充。
  我国进口天然气主要分为管道气和海外液态LNG进口。广汇能源作为一家专业化的能源开发上市公司,目前已形成以煤炭、LNG、醇醚、煤焦油、为核心产品,以能源物流为支撑的天然气液化、煤炭开采、煤化工转换、油气勘探开发四大业务板块。管道气方面,广汇能源在哈萨克斯坦拥有斋桑油气田,通过跨境天然气管道实现上下游联动,气源独家供应公司吉木乃LNG工厂。在贸易气方面,启东LNG接收站二期1#16万立方米储罐已正式投入运行,截止2019年11月末,启东LNG接收站接船舶22艘次,累计接卸116.91万吨,LNG周转能力大幅提升。根据公司三季报披露的项目进展显示,启东LNG接收站三期2#16万立方米储罐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左右,LNG气化项目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
  2018年中国清洁能源(包括非化石能源和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约22.2%,相比2012年提高了7.7个百分点,但距2020年和2030年分别达25%和35%左右的目标差距还很大。由此可以看出,作为最重要的清洁替代能源之一,天然气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为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号召,结合国家十四五能源战略规划,广汇能源将突出发展天然气产业作为未来一个时期的主要战略目标。截止2018年末,广汇能源天然气业务在营业收入中占已超过50%,公司计划通过未来4-5年的发展,争取实现天然气收入占比达到70-80%。此次LNG价格的回暖对公司带来积极影响,公司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