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今冬,江苏盐城预计最大日需求天然气量超100万立方米

日期:2019-12-11    来源:盐城晚报  作者:唐承兵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1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燃气 ,LNG汽车 LNG供气行情

  随着一波接一波冷空气侵袭,盐城也步入了寒冷的冬季,再加上市区及周边乡镇用气需求的不断增加,天然气使用量也进入了一年当中高峰时段了。
  据预测,预计盐城市今年冬季用气量缺口将达到4000万立方米。盐城新奥燃气公司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力保今年冬季安全平稳供气。
  据记者了解,去年冬季保供期间,盐城新奥日最高用气量发生在2018年12月28日,总量为91.6556万标准立方米,其中城市管网用气量88.4273万标准立方米(含汽车加气CNG用气量为2.6474万标准立方米),汽车加气LNG用气量为3.2283万标准立方米。
  而根据2019年盐城市区及周边乡镇的居民用户和工商业用户发展计划,今年冬季日最高用气量预计将发生在2020年1月份,约103.5万标准立方米,其中城市管网100万标准立方米(含CNG汽车加气2.5万标准立方米),LNG汽车加气3.5万标准立方米,冬季用气高峰期城网最大流量将达到6.9万标准立方米每小时。
  据介绍,盐城新奥气源结构分为管输气与非管输气。管输气来自西气东输宝丰线及中石化江苏油田射阳气田,非管输气为新奥能源贸易商及其他供应商提供的LNG和CNG。
  自2017年9月中旬开始,受西气东输批复量影响,中石油严格按照2016年的合同量为基准加竞拍量作为批复依据,江苏油田供气受射阳气井出口压力影响,盐城新奥受其影响非常大。但通过与上游单位不懈的协调沟通,计算各阶段过峰的瞬时需求量,参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网站竞拍,同时多方了解LNG供气行情、协调多家LNG供应商,全面保障我市管网用气需求。
  盐城新奥通过江苏大通管输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中石油代输,若遇冬季用气高峰期因上游限量供应,则缺口部分全部通过非管输气LNG和CNG补充、管存降压方式,确保城网稳定供应。
  同时为满足冬季气源调峰的要求,保障市市区燃气供应,2015年10月底完成了盐城西气门站南北侧两路管线的改造;2016年10月,将西气门站的一路管道更换了设备,供气能力由20000标准立方米每小时增加到30000标准立方米每小时;2017年新增了一个解放南路高中调压柜,供气能力增加5000标准立方米每小时,提高了供气能力;2018年增加上冈临时LNG撬供气,供气能力每小时可增加3000标准立方米每小时,对于缓解管网末端的供气瓶颈起到重要作用;2019年通过完成建军路中压管线改造对整个城区中压管网进行提压,可大大提升管网的过峰能力。
  “今年4000万立方米的缺口,我们准备通过三个途径解决,一是通过新奥集团总部积极协调,增加高价气的供应量,这部分能够解决2000万左右的缺口。”盐城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建勋告诉记者,“二是密切关注外地兄弟市的用气量,在他们有富余的情况下,把配额转给我市,这部分有望能够解决500万立方米的缺口,余下的就是增加LNG采购量,盐城新奥与多方LNG供货商签订冬季保供相关协议,保障冬季保供期间LNG气源的稳定供应。”
  今年冬季保供期间,新奥燃气公司严格遵守承诺,不计成本采购槽车LNG来供应,并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网上竞价采购中石油高价气,积极协调上游气源,全力以赴保障燃气供应。“如果遇到极端天气、上游压缩供应等特殊情况,盐城新奥燃气公司将根据‘压非保民’保供原则,执行冬季保供应急预案,采取停、限气的措施首先保障居民生活的稳定用气。”王建勋最后说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