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广汇能源:LNG船舶“赛瑞巴蒂”再着陆,突破115万吨/年设计周转量

日期:2019-12-11    来源:头条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1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舶 LNG码头 天然气全产业链

   2019年已近尾声,今年11月,广汇能源南通吕四港LNG分销转运站又迎来2艘LNG船舶“赛瑞巴蒂(SERI BAKTI)”号 ,共接卸12.60万吨,自今年年初累计已卸货116.91万吨,标志着公司已早于预期超额完成启东LNG接收站115万吨/年的设计周转量。
  伴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油气改革不断深入,油气管道互联互通、管运分离,管网和LNG码头相连将成为改革的必然。广汇能源所投建的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已作为由民营企业投资新建的LNG码头典范,是国家油气改革的试点项目和江苏省应急调峰储备项目。该项目共规划三期建设工程,目前一、二期工程已分别于2017年、2018年11月份投入运营,三期工程预计投产后,项目整体周转能力可达300万吨/年。随着贸易气规模逐渐增大,公司后续将重点参与管道建设,拓展多种运输与销售路径。
  近期,广汇能源又与中铁加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LNG海铁对接联运、LNG铁路终端物流园、哈密淖毛湖LNG铁路运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此次优势整合,可充分利用天然气全产业链协同效应,共同推动清洁能源事业发展,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与社会效益均产生积极影响,将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作为国内唯一拥有煤、油、气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据广汇能源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总资产502.1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55.73亿元,营业收入98.35亿元;实现净利润11.94亿元。下一步,在公司整体业绩不断向好的同时,广汇能源将始终紧紧围绕“创新突破,提升质量”核心指导思想,继续抢抓市场机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奋勇先前,依托自有油、气、煤三种资源,不断延伸能源产业链、拓宽终端市场、优化产业格局,走出了一条独具广汇特色的绿色发展道路,为中国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民营经济的应有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