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一年气压升顶14座天然气储罐拱顶 中国公司创世界纪录!

日期:2019-12-12    来源:中核五建  作者:李述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2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舟山LNG 天然气储罐 天然气业务项目

   12月10日11点08分,浙江舟山LNG二期工程施工现场,随着对讲机里升顶总指挥的一声“到达预定位置!”,舟山LNG二期项目3号储罐气压升顶工作顺利完成,这是继12月3日4号储罐升顶后一周内的第二次升顶。

  中核五公司自3月4日在南通升起第一座储罐拱顶开始,从上海洋山港到内蒙鄂尔多斯,从天津滨海到浙江舟山,中核五公司在全国 8个省市完成14座低温储罐的气压升顶工作,成为目前全球一年中升顶数量最多的建安企业。
  14座储罐中,包括目前国内在建单体最大的上海洋山LNG储罐,全球单体容量最大的连云港低温乙烷储罐,印证中核五公司在国内外低温储罐建造行业的领军地位。而中核五公司,目前具备12个天然气业务项目同时施工的能力。
  气压升顶,是指除常规吊装之外的另一种新型提升作业技术。它利用封闭空间和外界压力差的原理,将近800吨的拱顶结构通过风机的作用从储罐底部缓慢“吹”到储罐顶部预定位置,是LNG储罐项目中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工程节点。
  中核五公司的气压升顶,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大型低温储罐拱顶气压顶升施工工法”“大型低温储罐拱顶气压顶升施工工艺及其平衡导向装置专利”等关键技术完成,并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在原有基础上形成了一套自主研发设计的自动测量系统及自动预警系统。系统通过自动收集电子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监控拱顶运行情况,实时调整拱顶上升平稳度,提高升顶安全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