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山东济南东部城区天然气管道改线工程一标段主体贯通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艳钗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3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改线工程 天津LNG 山东LNG

   12月11日17时,随着JND013号桩最后一道焊口焊接完毕并检测合格,标志着由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河南油建施工的济南东部城区天然气管道改线工程除剩余的6道金口外,在全线率先实现主体贯通。
  该工程包括一条主干线、一条支线,线路全长87千米。其中一标段为主干线路,全长37.66千米,管道建设起点为济南市章丘区绿金分输清管站,终点为宁家埠镇和绣惠镇分界处,设计压力为8MPa,管径为Ф813。扩建济南-青岛输气管道二期工程绿金阀室为绿金分输清管站1座,新建济南东分输站1座,新建高官寨阀室1座。
  据悉,该工程是济南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消除济淄线济南市境内13处高后果区的管道运行隐患,接收山东LNG天津LNG及榆济管道的气源,与济青二线实现互联互通,有效提升济南市境内管网供气能力,为城市发展提供便利。
  据了解,该工程于7月18日正式打火开焊,他们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协调难等难题,层层分解难点,领导挂牌承包,严控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尤其在绿金分输清管站动火连头作业过程中,该公司科学组织生产,综合统筹规划,合理分配劳动资源,10处动火连头作业一次成功,提前48小时完成施工任务,有力保障了业主单位的生产运行,业主给予通报表扬并发来感谢信表示感谢。
  目前,该标段已经完成从济南东分输站到线路二标段分界点之间的分段试压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场站和阀室建设,以及后续分段试压工作,为顺利投产做最后冲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