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20年底安徽合肥巢湖乡镇全通天然气

日期:2019-12-13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吴奇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点火通气条件 清洁能源 天然气管线项目

   在巢湖庙岗乡文苑花园小区,共有55栋、2200余户居民。该小区为庙岗乡农村居民集中安置小区,今年小区基础设施经过完善,目前已全部具备点火通气条件,居民们能放心用上天然气。12月12日,记者从合肥市燃气管理处获悉,巢湖市共有13个乡镇,目前已有11个乡镇开通了天然气,剩余2个乡镇计划在2020年年底前通气。
  2000多住户居民今后可用上天然气
  随着合肥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燃气等能源基础设施在乡镇的建设速度不断提升。近日,庙岗乡举行管道天然气通气开通,标志着该乡居民和企业今后可以用上节能、环保、安全的天然气。
  开通仪式上,小区内人头攒动,小区居民排起长队,或签署开户协议,或咨询有关用气知识。对于农村也能用上天然气,居民们感到十分高兴。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生活好了,连乡里都通上天然气,生活和城里人一样用上了清洁能源,再也不用拎煤气罐子充气,更不用去砍柴,烧秸秆了。
  据了解,庙岗乡天然气管线项目从规划开始到全线贯通,历时近一年时间。项目始于中垾镇,经栏滨路至S331省道建设到庙岗乡中心区,已辐射庙岗乡七里、莲花和文苑等小区,惠及2000多住户。
  合肥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巢湖市是安徽省乡镇通天然气率最高的城市,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乡镇主管网已经有50多公里。”目前,巢湖市已有11个乡镇(含中庙街道)开通管道天然气,栏杆集镇和苏湾镇管道天然气正在规划中,下一步主管网线将沿栏滨路进一步向北延伸,最终实现巢湖市所有乡镇天然气2020年年底全覆盖。
  明年大建设纳入一批连接城乡的项目
  为了“补缺”城乡建设协调发展短板,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正围绕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均等化目标,深入实施小城镇及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试点工程项目,其中柘皋镇、紫蓬镇、石头镇已完成工程量70%,金牛镇完成60%,项目有序推进;积极谋划2019-2020年小城镇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组织专家优选《小城镇及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实施方案》,确定实施乡镇。
  此外,今年积极安排四县一市的土地整治、美丽乡村、三大革命等各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共计43项;巢湖大桥、亚父路等项目主体工程正在抢抓秋季良好时机抓紧施工。在2020年大建设建议计划中,已安排了G206、S311、S351等连接城乡的项目;将小庙镇纳入了市级统一供水范围,主要供水管网随市政道路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