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召开2019年度油气勘探年会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舒雅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3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油气勘探 油气田企业

   12月10日至12日,中国石油2019年度油气勘探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油气勘探进展,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肩负起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的责任使命,大打勘探开发进攻战,突出高效勘探,突出战略发现,突出技术引领,突出规模效益,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做新贡献。
  2019年,油气勘探战线广大干部员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审定的国内勘探与生产业务加快发展规划方案,按照“深化东部、加大中西部、油气并举、常非并重”的原则,全方位加大勘探力度,取得丰硕的勘探成果,油气探明地质储量创新高。风险勘探成效显著,取得3项重大突破、4项重要发现和8项重要苗头;甩开预探取得重要进展,大盆地、富油气区带集中勘探评价全面开花,一批新的规模油气区得以落实;非常规油气勘探取得重大进展,致密油页岩油实现从点到面的突破,页岩气在四川盆地川南地区形成万亿立方米大气区;综合地质研究深入推进,勘探目标准备更加主动;工程技术取得长足进步,“三把利剑”在勘探发现和成果拓展中成效显著;勘探生产组织有力有序有效,安全环保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面对日益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和资源品质持续降低的严峻挑战,必须牢牢把握资源这个根本,抓住发现这个核心,紧扣规模效益,突出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股份公司副总裁李鹭光出席会议,并就打好打赢勘探开发进攻战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风险勘探力度,不断取得战略新发现、新突破。二是进一步加大科技攻关力度,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勘探工作组织实施,高效完成年度勘探任务。四是进一步加强矿权储量管理,推进依法合规。五是进一步突出规划引领,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
  会上,油气田企业、工程技术企业、相关研究单位等做18个大会报告,6家油气田企业做书面交流。勘探与生产分公司与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做3个专业报告。会议还对2019年中国石油油气重大发现进行表彰奖励。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专业公司、各油气田企业、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和科研机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