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江西能源局长走访国家管网:望在天然气调运方面给予支持

日期:2019-12-14    来源:新京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4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能源 天然气调运 国家管网

  12月13日,记者自江西省政府官网获悉,为加强工作联系、争取支持,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郑沐春带队走访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与发展计划部总经理赵忠勋、生产经营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郑沐春表示,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发展,重点在省网改革、天然气调运、管道开口对接等方面给予江西支持。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9日在京正式成立,标志着深化油气体制改革迈出关键一步。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管网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管网公司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国油气干线管道、部分储气调峰设施的投资建设,负责干线管道互联互通及与社会管道联通,形成“全国一张网”,负责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的管道输送,并统一负责全国油气干线管网运行调度,定期向社会公开剩余管输和储存能力,实现基础设施向所有符合条件的用户公平开放等。
  赵忠勋表示,江西省发改委是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第一个到访的地方政府部门。会谈中,肯定了江西天然气发展的成绩,介绍了公司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今后将加强沟通合作,支持江西天然气发展。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江西省能源局副局长、石油天然气处负责人、省天然气集团公司领导随同走访。
  资料显示,江西省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是2011年10月注册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业务覆盖省级天然气管网、页岩气勘探开发、CNG加气母站、省级LNG储备调峰、城市燃气、工业园区供气、CNG汽车加气、LNG车船利用、管道防腐、管道设备安装、配售电、分布式能源和碳排放交易等领域,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华润燃气、中化国际、港华燃气和新奥燃气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江西省天然气集团在官网表示,其坚持“稳固中游、拓展下游、进军上游”产业一体化的战略,探索实施多元化、跨区域、产业延伸发展道路”的思路,全力推进天然气管网建设、天然气推广利用和安全稳定供应等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