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宁夏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二期工程河东主管网标段开工

日期:2019-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建宏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6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银川供热 集中供热项目 供热面积

   12月15日,河东主管网标段如期开工,标志着银川“东热西送”二期工程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据介绍,该工程为全国首家采用百万空冷机组、长距离、跨黄河、大温差集中供热技术。对促进节能降耗、持续改善银川市及周边地区冬季空气质量及治理雾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建设达到构建“安全、可靠、成熟、经济、先进、节能”的供热体系,实现建设“互联网+供热”的智能化供热项目。
  据了解,项目规划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仅用一年时间建成投产,创造了全国一次开工建设面积最大、工程难度最大、一次性投运面积最大、建设时间最短多项纪录。2018年11月一期项目工程建成投运,实现供热面积约3700万平方米,每年可减少银川城区燃煤量1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2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3.5万吨,这将有效提高银川市空气质量,助力绿色发展。
  “随着一期工程的建成投产,结束了银川市部分城区使用分散燃煤小锅炉采暖的历史。为了进一步推进银川市‘蓝天计划’工程的顺利实施,我公司于年初已全面启动项目二期工程。”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工程处主任李金刚介绍说,二期工程河东区域管线全长15.6公里,主管道为1米4的预制保温管,清洁热源自灵武电厂首站引出,沿下白路向北敷设,途经史壕村、北滩村,穿越银新高铁、太中银铁、银西高速到达黄河东岸,随后经盾构隧道将源源不断的清洁热源送往银川市。
  据悉,二期工程总投资约40亿元,设计供热面积3179万平方米。供热覆盖银川市金凤区、永宁县、望远镇、德胜工业园等区域,计划三年达产。
  二期项目银川城区主管网路由方案路线:#4中继泵站→永宁快速通道→穿越银西高铁→穿越银川南绕城高速→正源南街→六盘山路→宁安大街→穿越华雁湖→广场东路→上海路→正源北街→穿越典农河→#6中继泵站→沈阳路→穿越唐徕渠→贺兰。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减少煤炭消耗量28.7万吨,二氧化硫排放0.24万吨,氮氧化物排放0.08万吨,粉煤灰排放0.42万吨,炉渣排放3.99万吨。同时,该项目投入环保专项资金695万元,主要用于施工期、营运期的废气、废水、噪声、固废防治措施等。两期工程总供热面积将达到约7000万平方米,届时两期工程管网实现互联互通,形成安全、稳定热网,供热质量将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