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重拳整治瓶装燃气 违法违规行为

日期:2019-12-16    来源:南方新闻网  作者:于涛 陈萍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6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事故 瓶装燃气 燃气违法违规行为

   为有效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高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近段时间以来,蕉岭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及蕉城镇在城区持续开展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重拳整治瓶装燃气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治理专项由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蕉城镇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重点餐饮行业、学校、幼儿园、碧水街沿线餐饮聚集区,突击检查各单位使用的液化石油气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并对液化石油气存放、使用燃气器具、连接管等重要部位进行全方面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标准要求及时更换。
  燃气管理站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安全,应从正规途径购买使用液化石油气,绝对不能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气瓶。
  “购买煤气瓶需要到有资质、合法经营的销售点。非法销售的气瓶大部分是过期瓶,有可能质量不好或短斤缺两。即使没有过期,但瓶身比较旧、有破损也是不能使用的。”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燃气管理站站长李卓君提醒。
  执法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专项治理排查力度,通过不定期巡查开展长期治理,全力保障蕉岭县瓶装燃气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