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美媒:美国页岩油气业减速拖累经济

日期:2019-12-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气业 页岩油气生产 原油价格

   美媒称,随着页岩油气生产商削减支出,美国最炙手可热的一些石油钻探区正在出现经济增长放缓的局面,导致酒店入住率降低,雇主更加挑剔,工人的加班时间减少。
  今年年初,由于水力压裂技术所使用的管线、螺栓和阀门面临着巨大需求,米德兰地区一家油田设备公司有望轻松突破年收入预期。可是到8月份时,由于客户纷纷将项目延期,这家公司不得不暂停招聘工作人员。
  水力压裂技术让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推动了国民经济发展,也让美国几十年来第一次成为原油和石油产品净出口国。但是页岩油气产量近年来快速增长的势头正在放缓,原因是一直很难盈利的页岩油气公司为了满足投资者的要求,把重点放在利润而不是扩张规模上。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高级经济分析师迈克尔·普兰特说:“目前繁荣时期已经过去,除非油价大幅上涨。”
  报道称,这种转变已经给经济带来了损失。根据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的数字,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全国非住宅固定投资的年化增长率分别降至1.01%和2.66%,油气支出下降是造成这种局面的重要原因。
  报道预计明年这方面的支出还将进一步下降。据从事能源分析的吕斯塔德能源公司说,在将通胀因素考虑在内后,预计北美页岩油气投资,或者说在钻井和水力压裂技术上的支出今年将减少约6%,2020年还将再减14%。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页岩油气企业也在裁员,在截至今年10月的一年里,如将季节因素考虑在内的话,从事油田服务的就业岗位数量减少了5%。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最大的产油州得克萨斯州,能源行业就业率在截至今年9月的一年里以年化2.1%的速度减少。在美国其他产油州,看不到这种具体的数据,不过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北达科他州,考虑了季节因素后,采矿和采伐行业的就业数量今年1月到10月减少了约9%。在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就业情况较为稳定。
  报道称,在横跨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水力压裂技术应用广泛的地区,变化非常明显。该地区今年10月的失业率为2.4%,高于今年4月达到的近期低点——1.9%,不过低于3.3%的全国平均失业率。
  油气行业工人的工作时长缩短,今年前10个月,米德兰地区的酒店入住率同比减少14%。
  一家大型燃料供应商的主管何塞·乌特亚加说,这种增长放缓意味着他所在的公司不必太担心职工跳槽。
  报道称,当前的减速势头不同寻常,因为这不是由原油价格大幅下跌所导致的。实际上,美国石油生产商正逐步缩小增长幅度和支出的主要原因是,许多企业在竭力为股东创造回报,而且它们获取资金的渠道在收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