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长庆采气一厂年产天然气量连续三年突破80亿立方米

日期:2019-12-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陈晨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长庆采气一厂 气井产量

   12月12日,长庆油田采气一厂年产天然气量达到80.735亿立方米。据了解,该厂已连续3年天然气年产量达到80亿立方米以上,折合油气当量726.68万吨,超过长庆油田全年生产量的十分之一。
  地处榆林市靖边县的长庆油田采气一厂,始终秉承气田会战初期“身在主战场,当好主力军的主人翁精神”、“忘我工作,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精神”、“攻坚啃硬、敢打恶仗的顽强拼搏精神”、“解放思想,求实创新的开拓进取精神”、“顾全大局,主动协调配合的集体主义精神”的气田会战五种精神,担当起了增储上产的主力军、情系民生护暖冬的先锋队,生产的天然气东输京津冀,南下豫苏沪,西送陕宁蒙,连通四海,汇集八方,为优化国家能源结构、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9个作业区、5座净化厂紧盯生产一线、瞄准问题导向,及时解决保供期间遇见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急事不过夜、要事不转手、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科研单位加强现场技术支撑,及时做好各类方案设计编制与审批,促进产能建设、新井投产高效运行;生产运行部门根据下游用户的用气需求及时做好装置和气井产量的调配部署,以合理配产、生产配产、最大配产的运行方案组织生产,力求做到按指令随时调整供气量,全力确保今冬明春高峰供气阶段生产能力达到2750万方/天和2850万方/天峰值,切实发挥气田枢纽、应急、调峰作用。
  截止目前,已累计投产气井291口,抱得12口无阻流量超百万方“金娃娃”,创历史之最;新建集气站5座,其中仅苏东37站一个站就将增供185万立方米/天。全力确保下游千家万户温暖过冬备足“粮草”。
  四季度,既是实现全年目标的关键生产期,也是安全生产的严峻考验期。为此,采气一厂全员上下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环保直线责任,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递,所有施工作业方案、所有工作都处在安全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开展。各作业区、净化厂认真排查生产设备和管网系统运行状况,强化关键环节、要害部位和特殊时段的安全环保监管,切实使所有设备、所有环节处于良好的运行和受控状态。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目前,采气一厂2041口气井火力全开,115座集气站铆足干劲,12套净化装置开足马力,2000将士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千人守岗、万家温暖”庄重誓言,把优质、安全、洁净的天然气输送到千家万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