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我国储气库建设技术获突破

日期:2019-12-1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韩春瑶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建设技术 气藏改建储气库 气藏型储气库

   日前,我国气藏型储气库建设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包括12名院士在内的专家组成员认为,该技术创造了“断裂系统最复杂、储层埋藏最深、地层温度最高、注气压力最高、地层压力系数最低”等储气库建设的世界第一,创新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利用枯竭气藏改建储气库,用于平衡冬夏用气峰谷差、应对突发供气短缺、保障民生用气,储气规模大、安全系数高,国际上已有百余年历史。国外枯竭气藏普遍构造简单、储层高渗、埋深小于1500米。我国枯竭气藏地质条件复杂,主体为复杂断块气藏,构造破碎、储层低渗、非均质性强、流体复杂、埋藏深,给建设储气库带来巨大挑战。
  近20年间,中石油组织科研团队,攻关复杂地质条件下储气库建设技术难题,建成22座气藏型储气库,年采气能力超过110亿立方米,最高日采气量超1亿立方米。最近3年间,中石油建成的气藏型储气库调峰采气225亿立方米,惠及4亿人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