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云南龙陵:天然气进入寻常百姓家

日期:2019-12-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苏焕芹 饶家波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9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支线项目 中缅天然气管道 龙陵输油气站


   近日,云南龙陵县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正式通气运营,该县群众期盼已久的天然气顺利进入了千家万户,温暖着城区居民生活,今后越来越多的居民将享受到安全、高效、方便、清洁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龙陵县天然气支线项目,起于中缅天然气管道龙陵输油气站,止于龙陵末站,项目投资约3750万元。2013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保山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和龙陵县恒泰天然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管线全长4.2公里,设计年输送天然气1.7亿立方米,全线设置龙陵门站1座。项目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建设完工。但直到今年11月天然气支线管道仍未通气投产,居民使用天然气的迫切愿望迟迟得不到解决。
  “平时我们在家里都是用电,最近又随时停电,有些时候饭都做不了。家里又有老人,用液化气又觉得不安全,所以我们相当渴望用上天然气。”凯龙城居民杨建其说。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具体目标之一。龙陵县在检视问题中发现,城区居民一直用不上天然气,成为了困扰大家心头的烦心事、操心事。针对群众“用气难、用气贵”这一问题,县相关部门多次深入调查,强化职责担当,把推进天然气供应作为重点工作来完成。
  “群众的所需所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认真调研检视查找问题,针对老百姓反映龙陵天然气支线迟迟未通气的突出问题,结合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我们将该问题作为公开承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急难愁盼的事项,同时列为省级层面联动整改的问题清单向上汇报,经过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多方协调推动,12月3日上午,龙陵天然气支线正式投产通气试运行,12月10日龙陵城区天然气居民用户正式用上了期盼已久的管道天然气。”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孙艳介绍。
  通过采取实实在在的举措,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让百姓的“烦心事”变“舒心事”。
  “我们终于用上了天然气,天然气既环保又安全又实惠,炒的菜也好吃,相对液化气节约了可能一半左右的成本,热水器不管天晴下雨,一开就有热水。”社区居民杨建其说。
  从事餐饮经营的杨建仙介绍,使用上天然气后,火力稳定,不仅提升了上菜速度,而且干净卫生,大大节约了成本。
  “用天然气卫生各方面都改善了,在成本上也节约了,比原来烧火,上菜的速度也相当理想,相比液化气的话成本肯定要节约一半还多。”饭店业主杨建仙高兴地说。
  龙陵县恒泰天然气有限公司经理向梅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建设管道覆盖了多个小区。下一步还将加大入户安装的力度,让更多的用户用上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