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河南安阳“黑气点”查出55罐液化气 违法人员被行拘

日期:2019-12-20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李俊珂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0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罐 液化石油气气罐 液化石油气罐

   12月16日,安阳市殷都区消防大队联合辖区公安、住建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成功查处一处非法储存销售液化石油气罐站点,这个“黑气点”竟存放着55罐液化气,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违法人员李某被处以为期11天的行政拘留。
  12月16日上午,联合检查组排查至梅东路与梅园路交叉口向东路段时,发现一处非法储存销售液化石油气气罐站点。现场周围有许多易燃物品和垃圾,更令检查人员吃惊的是,这个看似并不起眼的地方竟然存放有大大小小共计55个液化石油气罐和26个空液化石油气罐。检查组工作人员当即对所有气罐进行了查扣并全部进行转移。
  据殷都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一罐液化气爆炸的威力相当于150公斤烈性炸药,55罐液化气就相当于近1吨的烈性炸药,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二条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的规定,目前,李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1日的处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