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山西灵石县3个村 实现集中供热

日期:2019-12-20    来源:晋中晚报  作者:张凯鹏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0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供热 灵石县供热 换热站

  “以前我们在家自己烧锅炉取暖,又脏又累,到处是灰不说,家里还不暖和。现在接入了集中供热,屋里屋外干净了,家里也暖和了,还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也让天变蓝了,空气变好了,这都要感谢县委、县政府的惠民工程。”12月18日,灵石县翠峰镇北王中村的房增福说起今年冬季取暖的变化非常满意。
  自今年10月25日,房增福家开始享受政府投资建成的集中供热,全家祖孙三代彻底告别了往日冬季烧锅炉取暖的历史。翠峰镇北王中村村委会主任吴朝忠说:“今年,灵石县委、县政府给我们北王中村新建了两座换热站,给全村500余户1800余人解决了取暖问题,彻底改变了我们村传统的取暖方式,让全体村民能够过一个清洁、温暖的冬天。”
  据悉,近年来,灵石县致力于解决大气环境保护与居民采暖之间的矛盾,将集中供热扩面作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2019年,灵石县集中供热扩面工程总投资4780万元,将3个城郊村纳入集中供热范围,供热扩面工程开挖管道沟槽13公里,敷设供热、供气、污水管道28公里,修建无人值守换热站 3座,惠及 3个村1059户居民及单位,新增供热面积约20.5万平方米,工程的实施累计取缔了城郊区域1000余台散烧煤采暖锅炉,进一步改善了城区空气质量。
  截至目前,灵石县集中供热总面积580万平方米。其中,县城区集中供热面积450万平方米,用户33963户,换热站44座,大型隔压站3座,煤气锅炉房2座;静升镇区集中供热面积约130万平方米,用户约 9800户,换热站 13座。集中供热延伸工程让更多居民感受到了惠民政策带来的温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