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EIA: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1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3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进口 天然气需求 液化天然气消费国

   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估计,自2018年10月以来,欧洲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量一直在稳步增长,并于2019年11月创下每日127亿立方英尺(Bcf/d)的月度新纪录。
  EIA说,这一月度记录表明,全欧洲(包括土耳其)再气化能力的利用率为51%。
  从2019年1月到11月,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平均为110亿立方英尺/天,这是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最高水平,超过了2011年创下的每日80亿立方英尺(年平均水平)的纪录。
  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下跌,缩小了向亚洲或欧洲输送液化天然气的价差,并推动了向欧洲的货运增长。
  近年来,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相对较低。但然而,今年欧洲天然气现货价格跌至10年低点,为天然气发电厂增加发电量提供了动力。发电部门的强劲需求增长,加上英国和荷兰天然气产量的下降,需要通过管道和液化天然气进口更多的天然气。亚洲较低的天然气需求释放了更多的目的地灵活的液化天然气货物,这些货物被运往欧洲。
  今年,三大向欧洲供应液化天然气的国家——卡塔尔、美国和俄罗斯——在2019年前11个月对该地区的液化天然气出口相比2018年总计增加了37亿立方英尺/天。
  美国的天然气出口增幅最大,从2018年的4亿立方英尺/天增长到2019年前11个月的18亿立方英尺/天,其次是俄罗斯(增长13亿立方英尺/天)和卡塔尔(增长10亿立方英尺/天)。
  包括尼日利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阿尔及利亚在内的其他欧洲液化天然气供应国,在2019年(1月至11月)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较2018年的年平均水平每天增加了3亿立方英尺。
  亚洲主要的液化天然气消费国——日本、韩国和印度等(2018年占全球液化天然气进口的65%)——在2019年1月至11月期间,估计每日进口261亿立方英尺液化天然气,比2018年全年减少0.7亿立方英尺(3%)。
  2019年1月至11月,日本和韩国分别减少了每日8亿立方英尺和6亿立方英尺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在日本,5座核反应堆重启后天然气发电需求下降,以及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发电量增加,都影响了天然气消费。
  同样,在韩国,液化天然气进口下降,原因是核电机组发电量增加(其中几座在去年延长维护期后,于2019年重新开工)、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以及整体电力需求下降。
  尽管印度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在2019年保持不变,但一旦新的再气化终端和连接管道投入使用,明年的进口量可能会增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