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泰国取消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的长期液化天然气进口计划

日期:2019-12-23    来源:中国金银理财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3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进口 LNG货物 再气化能力

   泰国官员表示,泰国已取消其国有电力生产商每年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进口多达150万吨液化天然气(LNG)的计划。
  泰国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NEPC)改变了主意,决定于2017年决定让泰国国营发电局(EGAT)每年进口多达15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
  EGAT官员告诉路透社,这实际上取消了EGAT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etronas签订长期合同的计划,后者于今年6月赢得了向泰国公用事业供应液化天然气的竞标。
  这位官员说:“根据NEPC的新决议,每年进口150万吨液化天然气的计划已被取消,尽管NEPC首先要求我们这样做。”
  但是,这不会影响EGAT与Petronas达成的另一笔交易,该交易是上个月达成的,该笔交易进口了两批现货市场LNG货物,每批65,000吨LNG。
  最初的长期液化天然气进口计划是泰国政府旨在促进竞争和开放该国能源部门的尝试的一部分,该国国有PTT Pcl及其子公司是唯一的天然气供应商和??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EGAT最初要求通过PTT在该国东部的Map Ta Phut LNG接收站进口该产品,为期四至八年。
  EGAT今年与PTT LNG达成了一项每年150万吨的再气化能力的协议。
  泰国现在正准备在12月28日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从现货市场的货物中接收其第一批LNG进口。第二批货物预计将在2020年4月左右的非高峰期交付。
  泰国能源部长表示,这两批货物将作为试运行,以判断未来现货市场上购买液化天然气的可行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