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塔里木油田新增“联络线”提升克深输气量

日期:2019-12-24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苏华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天然气产量 集气干线

   截至12月20日,克深13区块有3口单井天然气,已通过新建的联络线进入主干线输往克深处理站。由此,库车山前新增的“克深1区块地面系统完善工程”“克深13区块开发地面工程”投运后,进一步实现井井连通不再受限,日扩增输气能力475万立方米,有力提升了冬季向下游供气的续航能力。
  塔里木油田克拉—克深万亿立方米大气区集中规模建产,天然气产量屡创新高,但井口、集输站之间受管输能力限制,部分产量高、潜力大、开发最好的主力气井,在冬季保供调峰期“产能变现”难以提升。
  据悉,建设的克深1区块地面系统完善工程的集气干线长12千米、克深13区块开发地面工程的集气干线全长9千米,两条联络线的投用为克深气田每日可释放475万立方米的输气能力,同时,还分别具备了相互切换输气至克深处理站或克拉处理站的功能,每年可多产气9.1亿立方米。
  两条联络线的建立,有效确保了克深24、克深13等区块新井井口产能释放,进一步优化了井口的集输布局、资源合理利用。同时,也随着装置设备的检维修,从这里生产的天然气可输向另一地进行处理,大大减少了井口天然气“候车”时间,为持续开发提供了可靠保障。
  克深1完善工程集输系统的成功投产,有力提升了天然气集输能力,为后续克深1、克深24、克深10区块的开发及克深17、克深35等区块的试采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塔里木油田在库车山前天然气主阵地还规划了5条联络线工程,以确保产能释放、区域连通、灵活调度和天然气保供。目前,另外3条联络线工程的正在有序施工。今年1—11月,塔里木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259.5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7.9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