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天然气凝液回收设计规范获准发布实施

日期:2019-1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林名桢 王思强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4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凝液回收设计 天然气管道工程 大庆油田

   近日,由石油工程设计公司主编修订的行业标准《天然气凝液回收设计规范》获国家能源局批准,并将于2020年5月1日起实施。新的标准实施后,将更好地规范天然气凝液回收装置的设计与建设,对我国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天然气凝液是从天然气中回收的且未经稳定处理的液体烃类混合物的总称,一般包括乙烷、液化石油气和稳定轻烃成分。石油天然气企业从油田伴生气和气田的凝液中生产油气田液化石油和稳定轻烃等产品已很普遍。由于天然气凝液的成分随原料气和工艺不同而变化,国内目前尚无天然凝液的安全管理标准。为加强天然气凝液生产、储存、充装、运输及设备定期检验工作的安全管理,国家曾制定出相关标准。
  目前行业标准已实施11年,随着技术的发展与进步,有关规定已不能满足现有技术要求。2017年,石油工程设计公司申请立项并经国家能源局下达修订计划,由石油工程设计公司主导,联合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中原油田勘察设计研究院、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标准修订编制工作。
  为保证条文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先进性,编制组开展多次深入研讨,同时邀请行业专家参与讨论、进行指导,并积极与国内知名校企交流天然气凝液回收工艺中的关键设备、热分离技术发展现状、天然气凝液回收工艺新技术等问题,充分了解不同类型设备使用特点,确保规范的适用性及先进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