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让更多市民用上清洁能源 天然气工程加快推进

日期:2019-12-24    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怡庆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4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工程 天然气主管网 LNG气化站

   地面开挖、管道铺设……连日来,沁心园小区天然气管道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目前,沁心园小区的天然气主管网已经铺设完毕,正在进行管道入户安装工作。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小区天然气工程本月底将进行验收工作,验收后,将实施入户挂表工作,以确保春节前让小区部分居民顺利用上“暖心气”。
  银泰小区居民吴友淼说起天然气的好处,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算了一笔账,之前他家做饭是电饭锅和罐装液化气配合使用,平均一个月下来需要用一罐气,也就是100元钱左右,用上天然气后每月70元左右,费用可节省约30%,一年就可节省300多元。
  据悉,庆元县于2017年底建立第一个天然气站——菊寿线天然气站,占地5亩,站内有1个20立方米储罐,可存10000方天然气,可供30000户家庭使用,由庆元县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2018年,庆元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完成菊寿线二段管线工程、横城南路管线工程、横城南路二段管线工程、濛洲街二段管线工程、石龙街管线工程,共计2.71千米,并全面完成银泰丽晶城老小区改造及进场通气,完工和家园燃气配套493户。
  2019年,庆元县新开工小区配套工程6个,其中新建小区配套4个、老小区改造2个;市政中压管线累计开工5公里左右,其中石龙街、星光路管线竣工验收并通气,反洋线已初步完成管线铺设。目前,已初步完成主城区主干道路管网覆盖。
  “一年来,我们加班加点,克服时间紧、人手少、难点多、任务重等难题,为的就是让更多的市民早日用上天然气。”县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斌恢介绍,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 “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同时,公司也努力服务好县内企业与酒店的通气工作。目前,公司已完成竹口工业园区红棉地毯、庆元县方格药业两家工业用户和和家园、菌临天下两家酒店的天然气通气工作,锦绣等两家酒店的入户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2020年,公司计划建设竹口工业园区LNG气化站及开工东环路、大济路、五都工业园区曙光路等管线工程,让更多的市民、工商户和企业享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实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