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十部委:加快生物天然气工业化商业化开发建设步伐

日期:2019-12-25    来源:央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5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天然气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产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近日印发《关于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国生物天然气年产量将超过100亿立方米,形成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的燃气新兴产业。
  《意见》提出,加快生物天然气工业化商业化开发建设步伐。构建以整县推进,资源就近收集,产品就近消纳的分布式产业布局。支持生物天然气无障碍并入城镇燃气管网。同时,完善和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对生物天然气项目实施高效简便管理,加快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步伐。
  生物天然气是以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餐厨垃圾、农副产品加工废水等各类城乡有机废弃物为原料,经厌氧发酵和净化提纯产生的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的天然气,同时厌氧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沼渣沼液可生产有机肥。
  截止到2018年底,我国运行的生物天然气项目有10个左右,年产生物天然气6000万方左右,仍处于起步阶段。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秘书长 张大勇:我们国家的话,现在畜禽粪污的资源量大概在22亿吨,秸秆的量在7亿吨左右,所以说这么大的有机废弃物资源已经足以支撑我们国家生物天然气产业的发展。根据我们初步的估计,大概应该是在1600亿方的生物天然气的资源潜力。
  发展生物天然气,将有助于我国形成规模化处理成型有机废弃物的发展态势,同时,增加县域天然气的供应,助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对农村散煤燃烧进行替代,还可以发展有机肥,改变我国目前以化肥为主的农业生态结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