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将在今年成为最大的LNG出口国

日期:2019-12-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7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口国 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液化天然气投资

   2019年澳大利亚预计略微超过卡塔尔,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预计将出口7800万吨液化天然气,而卡塔尔预计将出口7500万吨液化天然气。
  不过,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和科学部在其《资源与能源季刊》中表示,由于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出口的确切水平尚不明确,因此这一头衔还并不确定。
  无论情况如何,预计在20世纪20年代中期,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都将超过卡塔尔和美国。
  去年11月,卡塔尔石油公司公布了另两条液化天然气“巨型生产线”的建设计划,到2027年这将使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产能增加64%,达到1.26亿吨。
  预计这些计划将在20世纪20年代末巩固卡塔尔作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地位。
  澳大利亚2018-19年液化天然气出口额为500亿美元,高于2017-18年的310亿美元。石油价格回升(相对于2017-18年)和出口量增长,尤其是Wheatstone(2018年下半年开始满负荷生产)和Ichthys液化天然气项目推动了出口收入的增加。
  预计2019-20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额将下降至490亿美元,2020-21年将进一步回落至470亿美元,原因是与石油相关的合同价格下降(大多数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都是以这种价格出售)和汇率不断升值。
  2019-20年,随着Prelude和Ichthys项目继续提高产量,预计出口量的增长将部分抵消石油相关合同价格下降的影响。
  Prelude项目预计将在2019-20年期间提高产量,该项目于6月首次装运液化天然气。Ichthys的产量已经提前增加,在2019年9月的季度达到了额定产能的95%左右,高于6月季度的80%左右。
  部分抵消了新项目的出口增长,Gorgon液化天然气公司1号生产线的维护工程预计将在2019年12月的季度减少出口量。
  Prelude和Ichthys是继澳大利亚最近的液化天然气投资浪潮之后,其余两个正在提高产量的项目。因此,预计2020-21年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将趋于平稳。
  随着Bayu-Undan气田天然气的枯竭,达尔文液化天然气公司的产量逐渐减少,预计到展望期结束时出口量将减少。
  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收益预测较2019年9月资源和能源季度分别下调27亿美元和22亿美元,较低的预测出口收入反映了较低的油价预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